来自隔壁的老王

缘分更新,佛系垃圾写手

【萨男指】表白的时候千万不能嘴瓢

   最近,我发现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我返回学校已经快两个月,在校园漫步总是会遇到曾经并肩作战的神器使,比如西比尔,比如珈儿,比如泰斯拉。在同学眼里我身上自带救世主标签的特效,再加上失忆带来的后遗症,我的校园生活也不能算的上太过于美好。

    伊萨克比我小一届,我们两个年级正好对着教学楼遥遥相望。我也是在食堂排队打饭的时候突然看到了站在我前面的伊萨克。

    校园制服显得少年活泼了不少,只有低着的毛茸茸的脑袋让我看出几分熟悉来。说实话在食堂遇到伊萨克我倒是有点意外,在我印象里伊萨克完全是会自己做便当的类型,完全不像我全靠食堂大妈的投喂勉强生活。

  “早上睡过了,忘记做便当。”少年解释道,习惯性的想用帽子挡住脸,伸手摸了个空才想起来制服是完全不带帽子的。

    自从黑门事件之后,我也不太好意思一直住在中央庭的宿舍,在回到校园后我就选择在学校住宿。住宿的人不算多,而我刚好落了空,一个人孤单寂寞的住在宿舍里,这样一来到和在中央庭生活没什么区别。

    伊萨克依旧住在教会,听珈儿说伊萨克在学校里和我处境完全不同,至少有不少女生都对伊萨克有好感。不过自从知道伊萨克和我在同一所学校后,我倒是安心了许多。平时学校的人际交往总是压得我喘不过气,处理黑门与学校生活往往是两个概念,再加上偶尔会梦见过去的一些事情,我的精力几乎没怎么用在学习上,成绩勉勉强强说得过去。

    果然成绩好又可爱的男孩子大家都会喜欢吧。

    至少从那天开始,有时候趴在班门口的栏杆上,我就习惯性的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伊萨克不像我这么懒散,下了课也很少出来消磨时间,少年大多数时间都喜欢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有时候在看书,有时候在写作业,阳光透过玻璃窗将男孩笼罩起来,我眼里的男孩在发光。

   情人节快到了,又到了女生做巧克力表白的时候。往年这种事我也是经历了不少,不过收到的大多都是来自神器使的义理巧克力,每次过完情人节吃多了巧克力的我基本上一个月都不太想碰这种甜品。

   讲台上的老师还在口若悬河,我趴在在桌子上心不在焉,拿着自动铅笔在本子上随便写写画画,又是画心又是画五角星,其他的也不会画,到最后只不过白白浪费一张作业纸。

    我一边浪费我的本子,一边却又忍不住想起伊萨克。我还记得在教会晨祷时少年虔诚而又圣洁的模样,抑或是偶尔被说中了心思耳垂泛红,抑或是无比绝望时对我伸出的手。

    等到下课铃声响起时,本子上已经出现了少年的名字。

    我发现,我好像恋爱了。

    后来,通过终端对晏华的各种旁敲侧击,在差点被晏华一枪爆头的危险下,我总算搞明白了中央庭不禁止早恋,也不会因为我和未成年人谈恋爱而把我抓走。

    我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趴在栏杆上向对面眺望的时候,我倒是更理直气壮了一些,我看我喜欢的人难道还犯法吗?

   我一看见他就心里欢喜。

   事情发生了转机。

   情人节那天,我把上午的最后一节课睡过去了,而且睡得不省人事,等我被人推醒的时候,看到面前伊萨克的脸我愣了很久。

  “你怎么来了。”我伸了个懒腰“你不去吃饭吗?”

    伊萨克把蓝色的饭盒放在我的课桌上,我急忙把我桌子上乱七八糟的书胡乱塞进课桌,手忙脚乱间本子掉在地上,少年习惯性的弯腰去捡,我却在本子上看见我写的龙飞凤舞的伊萨克的名字。

    少年没说什么话,耳垂却红了。我半天才反应过来,脸颊热得发烫。

  “其实,伊萨克有件事我一直都想告诉你了,我其实”话到了嘴边却又说不出来,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成了最大的困难。

  “希望你成为我的舍友。”

   完蛋了,我的心态爆炸了,我的初恋被我掐死在摇篮里了 。

  我抬起头,看见伊萨克愣了一下,然后回答

  “好。”

  于是,在返回校园的第一个情人节,我和我喜欢的人成了舍友。

  草(中日双语)

  


评论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